放學後 放課後

放學後
放課後
東野圭吾——
張秋明——
面譜出版
「你在什麼時候會恨一個人?」
因為變調的愛情、破裂的友誼,或是無地自容的屈辱?
然而,對她們來說,當美麗、純粹、真實的事物被破壞,重視的回憶和夢想被摧毀時,
恨意便開始萌發,恣意地蔓延開來……

本書是以名門女子高中為舞台,描寫在女子高中任教的教師前島揭開校內發生的案件真相的青春推理小說。是獲得第31屆江戶川亂步獎的東野圭吾的處女作。東野在大學時代曾在射箭社擔任部長,所以書中也以射箭社為題材。

前島(Maejima)
清華女子高中的數學教師,射箭社的顧問。因為不說和課業不相關的話,所以被學生們稱為「機器」。

杉田 惠子(Sugita Keiko)
清華女子高中三年級,射箭社的部長。和前島在集訓的時候曾有過親密舉動。

高原 陽子(Takahara Youko)
清華女子高中三年級。是個問題學生,因吸煙被發現而被停學。曾邀前島一起兩人單獨旅行,因前島拒絕了她,所以之後都用冰冷的目光來望前島。家庭環境很複雜。

北條 雅美(Houjou Masami)
清華女子高中三年級,劍道部的主將,是個成績優異的高材生。是個以不破壞校規的方式和學校對抗的問題兒童,和村橋非常不和。

村橋(Murahashi)
清華女子高中的訓導主任。第一個被害者。竹井(竹井たけい,Takei)清華女子高中的教師,現役的標槍選手。因投槍的姿勢很像希臘的雕像,所以被學生取了「希臘」的外號。

栗原(Kurihara)
清華女子高中的校長。和前島的父親是戰時的戰友。

麻生 恭子(Asou Kyouko)
清華女子高中的教師。和文靜的外表相反地喜歡玩票性質的愛情。從拒絕前島的同事的求婚一事令前島感到不快。

大谷(Ootani)
調查清華女子高中發生的案件的刑警。

(以上作品簡介及角色介紹引用自Wiki


這本書是東野圭吾的處女座,以出道的第一本作品來說,算不錯啦!
本書也很明顯的看得出就是東野早期的風格!

雖然密室殺人是怎樣進行的這點很重要,不過動機的部分滿令我印象深刻的,描述了女校的女高中生內心的複雜以及其縝密的計畫。

評價:6.5 / 10.0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