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獸 生命的準則 #1, #2, #3, #4, #5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Kiseijū
新一……
我在書上查過關於『惡魔』的資料, 
但是……我覺得
最接近惡魔的生物還是人類……
原作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STAFF
監督:清水健一
系列構成: 米村正二
角色設計:平松禎史
總作畫監督:小丸敏之
美術監督:赤井文尚
色彩設計:橋本賢
攝影監督:伏原茜(伏原あかね)
CG監督:福士直也
編輯:木村佳史子
音樂:Ken Arai
音響監督:山田知明
動畫製作:MADHOUSE(マッドハウス)
製作:日本電視台、Vap、Forecast Communications

片頭曲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
「Let Me Hear」
歌 - Fear, and loathing in Las Vegas

片尾曲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
「IT'S THE RIGHT TIME」
歌 - 三浦大知

CAST
米奇(ミギー):平野綾
泉新一:島﨑信長
村野里美:花澤香菜
立川裕子:安野希世乃
鈴木明步(鈴木アキホ):前田玲奈
君嶋加奈:澤城美雪(沢城みゆき)
泉一之:相澤正輝(相沢まさき)
泉信子:笹井千惠子
浦上:吉野裕行
田宮良子:田中敦子

這套岩明均的漫畫,在1990年到1995年間由講談社發行。曾獲1993年第17回講談社漫畫賞以及1996年的第27回星雲獎。
在去年改編為真人電影,共兩部,第一部將在今年的11月29日上映、第二部則預定在2015年上映。而改編動畫『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則在今年的10月撥出。

映画『寄生獣』予告編

アニメ「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特別映像!

#1

剛好上個月也在《法醫.屍體.解剖室:犯罪搜查216問-專業醫師解開神祕病態又稀奇古怪的醫學和鑑識問題》這本書裡看到過一題寄生蟲的問題。
213. 假設有種寄生蟲會在人體裡由內向外把宿主吃掉,結果會是如何?
「一九七九年的一部出色電影《異形》便是以此相仿情節為基礎。我相信他們是採用一種寄生蜂的生命週期作為電影藍本。」
——More Forensics and Fiction:Crime Writers Morbidly Curious Questions Expertly by D.P. Lyle

我的同類只是在進食而已吧!
這對生物來說是理所應當的行為不是嗎?
你就這麼討厭同類被吃掉嗎?


「共生」,指兩生物體之間生活在一起的交互作用,甚至包含不相似的生物體之間的吞噬行為。依照對共生關係的生物體利弊關係而言,共生又依照下列幾種形式的關係分類:
  • 寄生:一種生物寄附於另一種生物身體內部或表面,利用被寄附的生物的養分生存(+ -)
  • 互利共生:共生的生物體成員彼此都得到好處(+ +)
  • 競爭共生(競爭):雙方都受損(- -)
  • 片利共生:對其中一方生物體有益,卻對另一方沒有影響(+ 0)
  • 偏害共生:對其中一方生物體有害,對其他共生線的成員則沒有影響(- 0)
  • 無關共生:雙方都無益無損(0 0)
以上段落摘自維基百科

今天在探索頻道看到討論海洋的節目,其中講到海洋對人類的反撲。有一個科學家就認為研究海洋中的寄生蟲可以看出哪個地方的海洋物種是否產生變化,其判斷的過程是寄生蟲在生物體內產卵後,會由生物的排泄物回到海洋,再由海洋中的小魚吃掉,最後小魚又被原本寄生的物種給吃掉,如此會產生一個週期,其中一個環節發生變化的話,寄生蟲就會死亡。



#3

#4

#5
人類心理最難以理解的就是「犧牲」。
就算是對自己不利,仍然會為別人做些什麼。

熱門文章